簡單解釋微軟合併SKYPE和MSN帳號的後果

最近網路上吵的紛紛擾擾的Windows Live帳號與Skype合併的事情....
事情的原由就是微軟表示3/15號之後Windows Live Messenger不再提供服務...所以請大家都改用Skype.....這件事到底有甚麼問題呢.....
看起來還好,反正就只是合併帳號而已...不過重點來了,微軟根本就沒有做好合併的系統
當我把我的Microsoft帳號(A)與我的SKYPE帳號(B)合併....會發生什麼事呢?



我用微軟帳號登入Skype的時候可以看到我Skype的聯絡人以及Windows Live的聯絡人
這樣很好,不是嗎?....
問題來了,當我用Skype帳號登入Skype的時候,我只看的到我Skype的聯絡人....
好像也沒甚麼問題,是吧?

問題就是!!!當你合併完你的帳號的時候....你所有在WLM(MSN)的分類群組都不見了!!!!
對,表示你會看到妳的Skype裡面出現了一堆未分類的聯絡人,這時候你就會想翻桌了。

當然有人會說,我沒差,反正聯絡人不多重分就好....

這時候我想要跟朋友聊天了....
假設我的朋友同時也擁有Microsoft帳號(C)以及Skype帳號(D)
然後我的朋友也很乖的合併了帳號....並且使用了Microsoft帳號登入他的Skype

你會看到妳的聯絡人清單中出現兩個同樣的人
一個是C帳號,一個是D帳號.....
你會說,奇怪,XXX不是也合併帳號了嗎?

對,微軟很可愛的並沒有把帳號真正的合併起來,他只是把你的Skype帳號與你的Microsoft帳號連結在一起,當你當入Microsoft帳號的時候同時登入你的Skype....

所以當你在跟朋友聊天的時候,當你點到他的MSN帳號的那個聯絡人的時候,你是透過你的Microsoft帳號與她聊天。
如果你之後又點到他的Skype帳號的時候....就會跳出另外一個聊天視窗喔!
有沒有很棒,讓你同時開兩個視窗跟同一個人聊天....再也不會有人說你朋友很少了!

當然這個情況是在3/15微軟正式關閉Windows Live Messenger之前,之後會怎麼做,我也不知道了。

不過總結一句話,我覺得這次合併只是微軟想要讓自家的Microsoft帳戶更多人使用而已,並沒有特別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