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衷...

今天隨手拿起了手機拍下了這張照片,原本只是為了一個叫做Ingress的遊戲拍的,上傳Google做遊戲點...

回到家,Google+突然提醒我
New photos added from Instant Upload. Share with your circles.
我點進去一看,這張照片,有了另一種感覺....
台大醫學系都唸到了大四,還記得上次抬頭看著這塊招牌是什麼時候?每天早上都是匆匆忙忙的停好車,衝進去。對,每天都會看到院徽,但那也只是驚鴻一瞥,在心中已經只是一個例行的影像,就像是一種儀式,每天早上都會看到,但是到底為了什麼?我不知道。
似乎在一次一次的考試中,一年一年的學習中,當初那考進醫學系的衝勁也慢慢的被淹沒在書堆當中,每天都只是像機器人般,上課、下課、吃飯、念書,對於醫學的渴望,已經乾枯。
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心中那個對於醫學充滿熱誠、充滿著期待的我,消失了?抑或是被壓力埋到了深處,不敢出來?原先的那份感動呢?
還記得大一剛考進來的時候,入學的第一天,我站在了門口抬頭向上看著「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對於這個地方我充滿著期待,充滿著興奮,那種感動。
當初選擇醫學系的初衷,又慢慢的浮現了....四年了,一個大學生也不過四年,我該慶幸我還能在這個象牙塔裡面多待三年,逃離社會的壓力以及種種恐怖的事情。看到這張照片,我想,那大一的我,還是在我心中吧...能否找回當初的感動呢?

最後,附上范瑋琪的《最初的夢想》,這首歌我每次聽都會想哭

最初的夢想 緊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夢想 絕對會到達
實現了真的渴望 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