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體老師啟用儀式


就是今天,2011.11.07,這天會永遠留在我(以及所有med98)的心中

今天是我們大體老師的啟用儀式

雖然不是我第一次看到已逝去的身體

但這次的感覺,完全的不一樣

我們對於大體老師以及他們的家屬,只能說是感謝,再感謝

這種完全無私的舉動,將自己的生命完完全全的付諸於社會,於我們的學習

真的是很令人佩服以及尊敬

當家屬進來實驗室的時候

氣氛不再只是嚴肅,更帶了幾分哀傷

瞻仰儀容的時候更有家屬跪倒在地上,原本冷靜的我,眼眶中也冒出了淚水

這是一個完全不同的體驗,原來我們有這個權力,這種power去侵犯一個人的身體


瞻仰儀容的時候更有家屬跪倒在地上,原本冷靜的我,眼眶中也冒出了淚水

這是一個完全不同的體驗,原來我們有這個權力,這種power去侵犯一個人的身體

光明正大的去切割一個人的內心,以教育的名義

這讓我對於自己又做了一次審視

我到底有沒有這個資格呢?

原來之前的人文教育是要培養我們人性的一面

為這一刻做準備

----------

從今天起,我們進入了醫學生涯中的point of no return

我們能做的,就是prepare好自己,讓自己擁有所有應該有的知識

努力成為一個更好的醫師

對社會做出貢獻

這樣才不會愧對大體老師,以及他的家屬,所託付給我們的責任

Are You READ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