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ything Goes 2011 in Taiwan


TITLE:Anything goes Taiepi 2011
從之前第一次聽到他的主題曲時,我就一直想去聽聽看這部百老匯連續上演超過兩百場的音樂劇。Anything goes,翻譯成海上情緣,描述一個在海上發生了愛情故事,可以說是搞笑喜劇吧。首先先讓大家聽聽他的主題曲吧!


這次很幸運的拿到ICRT贈票活動所給的兩張票,5F 45排,雖然說位置沒有很前面,但是是中間的位置,也就步怎麼抱怨了(這樣應該是2000還是1600的票阿?)。我只能說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可能要考慮增設幾的大螢幕了,說有兩個300吋的螢幕,但是你放在第一排後面的人看起來跟25吋一樣大阿@@。這次的佈景是兩層的,上層主要是供給樂團現場表演,下層才是主要演員出現的地方。左右兩邊的樓梯是可以移動的,依據不同場景需要會轉來轉去,或者撤掉讓裡面的佈景露出,可說是運用的非常的好,不過顯然這已經是常態了xddd
音樂真的很好聽,eVonne飾演的Emma我覺得根本就是一個想愛情想瘋的小女孩,只要是看到帥哥他都要的感覺,首先是愛上了大老闆的助理Billy,被拒絕後居然在船上引誘大明星Hope的未婚夫(名字好複雜都忘了xd),沒想到原來Hope也不喜歡他的未婚夫,居然是喜歡Billy,然後Hope的媽媽居然愛上了Billy的老闆,簡單講就是這個社會壞掉了xd。這也就是這齣劇的主題,事事皆可,Anything goes in today,天下無怪事。
這部劇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為了寫一齣劇而寫的一齣劇,所有的故事都很牽強,雖然說要在短短的三個多小時(也不短拉)把所有的事情好好的描述也不可能,但是有些地方真的轉的很硬。但是仔細想了想,這部劇就叫做Anything goes,什麼是都會發生,什麼是都不奇怪,所以自然這些事的發生在這個設定下也就是很自然的拉。除了主角之外,我覺得眼的最好的就是通緝犯Martin了,如果少了這個角色,這齣劇將會失去很多歡樂的部份,真的是一個很搞笑的角色。
音樂的部份,這就是這齣劇的靈魂了,雖然我覺得有些唱的有點走音T.T,整體來說還算是不錯的,尤其是大合唱的部份,真的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覺。其餘的歌曲,也都不錯,不過現在手邊並沒有那份節目表所以我也就不論述了。整體來說這是一齣很值得去看的一齣劇。
這齣劇也有很多台灣自己的演員,幾乎除了主要演員以外的都是台灣人,不過這個就很厲害了。以前看台灣人自己表演戲劇的時候,跳個舞抬個腳,幾乎很難是同步的,通常都會出現不協調的畫面,但是這次我卻可以看到整齊劃一個舞步,很舒服,要不是畫面有take到特寫,我完全不會知道是台灣的舞者。這次主辦單位顯然花了很多功夫排練到最好的狀態,畢竟人家是百老匯的暢銷劇,總不能亂來吧xd。(這真的不是在批評台灣的藝術工作者,只不過真的我希望他們以後可以在這方面多下點功夫)
如果說明年還有來台灣的話,可以考慮買高價一點的票,坐前面一點,好好的觀察台上人物的表情。
最後,附上2011年東尼獎典禮上表演的Anything Goes的片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