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駕照考取~終於拿到了!(路考篇)

-->筆試篇
拿到路考預約之後當然是很開心地繼續開車上路(反正有台灣駕照在加州是可以合法開車的~不過就是當初筆試的櫃檯人員問你有沒有他國駕照的時候裝傻說忘了帶就好)
不過要注意的就是,考路考當天千萬不能自己一個人殺去DMV,因為理論上沒考過路考你是不能自己開車的,需要有一個有加州駕照的人帶著你跑.....
路考要準備些什麼文件呢?
1.車子的保險証
2.車子的行照
3.筆試通過後的單子
4.帶你去DMV的人的駕照
第一次路考是不用收錢的,接下來每次加收6塊美金,一次筆試通過只能考三次路考,超過必須重新繳費33元考筆試加路考(搶錢啊!)

就如同我說的,我沒事找事做,把我的路考往前提,也因此跑到了Santa Ana這個萬惡之城(誤)
就如同網路上所說的,Santa Ana的路考可是全加州裡面最難過的一個地方,Failure Rate約有50%以上,當然本人不信邪的就跑去了,想說駕駛技術這麼好,轉頭轉到快抽筋的本人當然不會有沒過的地方.....

第一次路考 Santa Ana DMV 2014/7/24

開著可愛的Camry跑到了DMV,因為路考是有預約的,基本上不太需用等待,馬上就被叫去把車子開過來了。不過在車上還是要等考官來,這時候基本上不能起動引擎,當天天氣超熱的當然我就是開著冷氣在那邊等,結果就被其他考官罵了XD,只好乖乖地開窗戶關引擎(根本就是烤箱)
這次的考官是一個白人男性考官,大約60歲了吧,一進來沒有給什麼壓力,反正就是基本的信號燈檢查、雨刷、手剎車、除霧器的檢查,當然還要考你的手勢(當你的信號燈壞掉的時候要怎麼讓他人知道你要幹嘛)
完成之後就上路了,基本上現在不太會讓考生考上高速公路,因為之前出過事情==|||
一路上本人非常努力地要表演左右回頭看,考官也沒講什麼話,只是很專注的在板子上畫畫(無誤)
考官其實不會搞你,基本上都會提早跟你講要哪裡轉,哪裡要換線等的事情,讓你有足夠的時間去安全開車......
正當我想說一切很順利地回到DMV的時候,車子停好,就看到考官繼續在畫畫......(都回來了你畫的這麼開心@@)
結果當然是被畫到沒有過關拉.....16個錯誤(就差一個!!!)
當然他們都會在車上跟你討論你這次的開車,哪邊需要改進,顯然我的轉頭不夠大....所以那個地方就被扣了12分.....這部分也無法argue,就很主觀啊.......
反正只好走回DMV去預約下次的路考....結果也是預約到Santa Ana哭哭


第二次路考 Santa Ana DMV 2014/8/1

這次可是在路上繼續練轉頭練到每天回家脖子都在痛,哼就是要轉給你看。
一樣的報到程序,一樣去開車,一樣被叫要把車子熄火@@
(噢不對不一樣,這次要繳錢.....)
就在我看到我前面那檯車子的考官是跟上次考試一樣考我前面那檯車的人的時候.....心裡想說該不會這次也是同一個人考我吧.....
果不其然,同一個考官出現了.....他原本沒注意到是我,當我Sign考試須知的時候她突然說「I recognize your signature!!」
好吧也許這樣也好,他已經知道我開車哪裡有問題,我就改善那邊就好了XD
一樣出去繞繞繞,路上還遇到前面的車子違規,考官當場在車上大罵說就是有這種人......(驚)
這次我可是轉頭轉很大,很開心地回到了DMV,考官一樣畫畫畫(我心裡很驚啊@@)
14個錯誤(最好是拉,拎杯很專心開車好不好....)
這次居然有一個錯誤叫做.....開太慢(平常開車被嫌快的還被說開太慢整個很OX)
不過,還是過了呵呵
過了之後回到DMV裡面,辦事人員會叫你把你的路考單要收好,這是考過路考的證據,弄不見到時候出什麼問題死無對證啊XD
馬上就會印出一張臨時駕照給你(就一張A4紙切一半,連照片都沒有,所以還是要跟著一張Photo ID才有效)
正式的駕照會在兩個禮拜後寄到,不會當場拿到的。


只能說,路考.....看運氣,你遇到好的考官一兩次就會過,遇到不好的考官就會像網路上有些人....考了好幾次才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