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駕照考取~終於拿到了!(筆試篇)

-->路考篇
這次來美國終於有時間給我去考駕照,也正好是臨時看到有空就想說去把駕照考到~
不過這樣的動作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千萬千萬不要臨時起意想要跑去考駕照,因為當你看到DMV的線上預約系統的時候,絕-對-會-傻-眼-!!
美國加州的駕照考取很簡單兩個步驟,就是筆試(Writing Test)加上路考(Behind-the-wheel Test),而美國公務人員的辦事效率,絕對比台灣慢個幾百倍,如果沒有預約時間的話,到現場絕對讓你等個天荒地老.....本人就是親身經歷啊OAQ,千萬不要不信邪跟我一樣想說,Online Appointment要等兩個禮拜以上就不預約,隔天直接跑去DMV等筆試,絕對會等到哭出來。
就如我前面講的,小弟7/21早上就不信邪的想說「哼再怎麼等也不過兩個小時」就直接殺去了很熱門的Laguna Hills DMV,沒想到十點到....早就排到外面來轉個彎還在排了....(因為太驚嚇忘了照整個的照片)
慢慢了等了一個小時之後,終於到轉角處了,可是一看.....差點暈倒
是怎麼還可以這麼長啊,就只好再等了一個小時....終於給我進到DMV的門口了
原本看到這樣的長度的隊伍想說,哈,一下就要到我了
沒想到這樣的長度也給我等了45分鐘啊......
然後到了櫃檯,櫃檯人員會給你單子(居然只有一個人在負責發單子跟核對@@),寫完才能回來跟他們拿號碼牌(整個很沒效率啊@@)
好不容易才拿到了號碼牌
居然也給我等了快兩個小時才等到我的號碼(整個暈倒)
早餐午餐都沒吃快餓死了QQ
DMV很大,每個人的號碼牌英文字都不一樣,代表著不同的項目,G就是沒有預約的駕照筆試,整個DMV將近30個櫃檯,居然只有10個櫃檯在做事.....果然是中午時間啊(茶~)
到了櫃檯之後,辦事人員看到我是台灣來的,很開心的跟我講起了中文(拜託不要><),也發現到我的名字被打錯的事實....(前面接待的人員堅持我的HSIEN是Middle Name),自動地在電腦上幫我更正:D
免不了的要視力測驗,但是不像台灣有這麼多什麼看燈光等等的測驗,就是櫃檯上三個牌子,你念出上面的字就可以了XD
繳完費用33USD,按指紋確認身份之後,就到了要選擇你要用中文還英文考題的時候了.....
很有自信的跟他講了「English, please」,節果辦事小姐居然回我說「Are you sure? I heard the Chinese one is easier」當場屈服說改中文的XD,反正中文到時候看不懂還可以換英文的lol
接下來就是去旁邊的考場照相,拿考卷。據說中文的考卷只有三種循環考XD,不過顯然是考外文的考卷就會多一張「標誌測驗」,要確認你看得懂他們的路標(這有什麼難的)。
筆試如果沒有一次就過真的會很丟臉啊XDDD,不過當然是馬上過關,現場我就預約了路考的時間,原本約Costa Mesa的路考,但是我等不及後來就上網換了Santa Ana更早的時間,後來發現這是個嚴重的錯誤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