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捷運單程票

話說我不小心看到天影的網誌上出現了捷運新的單程票啊
突發奇想來寫篇網誌好了


下面才是重點

時間大約是兩個禮拜前(5/10)
手中的零錢感覺有點多餘,就買了一張所謂的捷運單程代幣
說實在的,並不是我的悠遊卡沒錢了
而是呢,感覺很新奇.....(= =)
那個代幣也沒有很特別,就藍藍的,上面寫著「台北捷運公司 單程票」
想說帶回家收起來
過了幾天,和葉胖回家時(好像天影也在XD)
我想說,我那個代幣買回家,也沒有用,那我今天再買一個用用看好了
我又無聊去買了那個小小的,藍色的代幣
它從出票口「噹」的一聲跳了出來,像是說:「好開心可以出來看世界喔!」
大家都很新奇的把那個代幣看來看去....
「嗶嗶」我刷進站了,用那個藍色代幣...
沒什麼
坐著坐著,到了站
出站時,投入票孔,25元就沒了
霎時,我覺得我浪費了五元(因為悠遊卡只要20元票價)
真的沒什麼,也沒有比較方便
買票時,那個票還從出票口跳出來
萬一掉了,不就好笑了....
說實在的,真的沒有比較方便
之前我就在台北車站,看到有一位先生,衝進車廂時代幣掉了出來,幸好車門尚未關閉,不然就.....
而且,使用這個代幣,那麼小,恐怕會失去原先磁卡票的美觀
磁卡票,可以印上一些名畫,台灣的風景等....

代幣,可以嗎?
只為了減少成本,犧牲掉原本的藝術感,值得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